人氣 162

畫家梁丹丰辭世 享壽86歲

#畫家 #梁丹丰 #作家 #銘傳大學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李怡芸/台北報導
 
知名畫家、散文作家梁丹丰,於9月6日晚間辭世,享壽86歲。她曾於銘傳大學任教數十年,離去的消息也由學生於校友會臉書上公布追悼。
 
梁丹丰的父親為知名畫家梁鼎銘,在她13歲時便把一張紙、一隻筆、一片菜葉丟給她自學,完全不另行指導,事後回想,能體會父親教育不依賴,凡事靠自己的用心。她是台灣遠征極地的女性畫家第一人,年少時經歷戰亂來台,見證戰爭殘酷也看到受難者悲苦,也希望以自己的畫筆激勵人心。
 
知名畫家梁丹丰,於9月6日晚間辭世,享壽86歲。圖為梁丹丰簽名時,畫作中反射出參觀者的身影。圖/中時資料照片知名畫家梁丹丰,於9月6日晚間辭世,享壽86歲。圖為梁丹丰簽名時,畫作中反射出參觀者的身影。圖/中時資料照片
 
梁丹丰勤於作畫,國內外展覽逾300次,多為旅行記錄之畫筆屐痕,廣受矚目與好評,作品收藏於柏林東方博物館、維也納應用美術博物館、維也納亞伯仃娜美術館、約旦觀光古蹟部、土耳其文化部、荷蘭海牙Bemeente YK、瑞士日內瓦Indosuez銀行、德國Rade博物館、美國聖若望大學等機構。
 
梁丹丰在台灣創作多年,行旅記錄了許多台灣風情,2014年更捐出畢生作品給國家圖書館,創下台灣文化史紀錄,她表示自己經歷戰亂而學會知足,希望能夠以自己的創作,鼓勵更多年輕人。
 
梁丹丰的一些學生們在聞訊後,紛紛追思「梁老師溫暖的叮囑和微笑,在我們徬徨的求學生涯中點亮一盞星光」也有學生回憶有次在教師和老師打招呼,「梁老師還送了一包他自己的炒飯塞在我手裡給我吃!」可見對學生的照顧與用心,優雅風範,仍存於學子心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