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0

北市無商標權恐走入歷史? Youbike恐換名

#交通 #YouBike #北市府 #商標權 #捷安特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北市府跟捷安特公司共推Youbike微笑單車,成為台北市招牌。不過,市議員質疑,雙方合約年底到期,捷安特身為Youbike相關文字、圖案的商標權人,若年底換新廠商,Youbike一詞恐走入歷史;北市交通局表示,會盡力協調避免這種情況發生。

台北市議會交通部門昨天質詢,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表示,民國97年北市府以BOT模式委託捷安特建置、營運Youbike,但北市府沒有Youbike商標權及專利權,過去要使用商標,必須先知會捷安特,若涉及商業行為,還需先跟捷安特洽談權利金。
 

議員質疑,北市府無商標權,若換新廠商,Youbike恐換名。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王欣儀指出,今年2月,捷安特與北市府才正式完成商標授權契約,北市府可以「無償」使用商標權利,但雙方的BOT契約在今年12月29日結束,屆時北市府取得Youbike商標授權也形同結束。

「市府要繼續使用Youbike商標的授權金談判,或發展新的自有品牌?」王欣儀質疑,至今沒有備案,她主張北市府應該向智慧財產局申請「商標授權登記」或研擬配套,否則Youbike一詞恐走入歷史。

台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回應,議員提到的情況,他也不希望發生,之後若不是捷安特得標,北市府也會盡力協調,讓Youbike商標可以繼續使用。

Youbike微笑單車發言人劉麗珠說,議員提出的假設性問題無法回應,等發生類似問題,再來了解合約內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