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55

行動派遣「119」APP 增救災效率

#APP #消防隊 #119 #手機 #地方

葉臻/桃園報導

內政部消防署昨天在桃園市政府消防局舉辦「全國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主管會報暨勤務研討會」,全國22個縣市和4個港務消防隊主管皆到場參加,會上也針對桃消研發的「智慧消防、行動派遣119」APP進行研討,未來將提供他縣市做參考。

「行動派遣119」APP程式,讓消防隊指揮官可迅速到達火場、救護現場(楊明峰攝)

消防局表示,消防局研發的「智慧消防、行動派遣119」APP和彰化縣政府消防局研發的「GPS車輛管理系統計119安心簡訊服務」,是最主要的探討範圍,藉由探討兩項應用的智慧化過程和成效,與全國消防局執行各項勤務案件的作業模式進行比較,供各縣市消防局參考。

局長胡英達表示,「智慧消防、行動派遣119」APP能在有限的消防人力下,提升救災及管理效率,城市智慧化系統也能幫助指揮官提高決策效率與正確度,除了整合派遣、安檢、水源和化災等相關資訊系統,也結合Google軟體提供自動導航和街景,讓出勤人車可以在最快時間內抵達救災,爭取黃金搶救時間。

高峰會也針對新北市新店安養中心火災、台東縣空拍機投入沙洲受困救災等近年來全國各地發生地災害處置案例作進行說明,內政部消防署指揮中心主任劉宏儒也強調,盼能讓全國消防有一個共同的溝通平台,「發掘創新優秀的作為,彼此參考學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