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2

蕭景田:做飯店是興趣

#居家 #北投麗禧 #蕭景田 #高端團

記者吳雨潔/專題報導

「事業有兩種,一種用來賺錢;另一種是自己的興趣。」橫跨政壇與商界的北投麗禧董事長蕭景田,政壇發展順遂,卻難以忘情飯店經營。他說,「做飯店是自己的興趣,如果這件事情是你有興趣又不累,不做,不是很可惜嗎?」

蕭景田表示做飯店是興趣。(翻攝自麗禧飯店網站)

因此他一頭栽入飯店20多年。

「吃飯是個快樂的場景。只要到餐廳飯店聚餐的家庭,超過九成都是歡樂的心情啊!」蕭景田的記憶中,「農業社會,想吃一塊肉,要等到有人結婚、過年才可能吃得到。」因為那種期待的心情,總是讓你等待過年,等待家人齊聚用餐。

「如果能夠每天過這種日子,多好。」在這樣念頭驅使下,他在員林蓋了當時的第一家飯店「昇財麗禧酒店」。「我開了餐廳,就可以讓家人在一起,一直享有那種氛圍。」

然而,事業沒有一帆風順,「昇財麗禧酒店」曾經遇到同業削價競爭,當時的營運主管建議降價,以找回流失的客群。結果「做愈多、賠愈多,」蕭景田覺得這樣不是長久之計,跟該主管一言不合,對方走人,還帶走了飯店裡大部分的員工。「就算有生意上門,也沒人服務,我心裡當時很煎熬。」

「經營,不能急著看『利』。事業,需長久經營,所以目標不能訂在短暫的事情上。」

但面對現在經營北投麗禧酒店的成功,回首過去,「我當時也該收一下自己的脾氣,調整心態,拿出數據,好好跟員工講未來,而不是意氣之爭。」事過境遷,蕭景田淡淡的說。

回到經營飯店的初心,蕭景田笑著說,「飯店是很快樂的行業啊,你看大家結婚喜慶都要到飯店來,幫我帶來好心情,我還能賺到他的錢。你說,哪有這麼棒的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