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458

改善市容 彰市夜間定點垃圾收集 

#垃圾 #廢棄物 #定點 #政策 #地方 #環境清潔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市公所為落實夜間定點垃圾收集,決定設在中興路與介壽北路口邊的定點夜間垃圾收集區,如果還有市民於收集時間外,仍然在該處任意丟棄垃圾,市公所將先行勸導,發現累犯時,將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規定,處以新臺幣1200元以上至6000元以下之罰鍰,如再經一個月不見成效,將取消這裡的夜間定點垃圾收集服務。
 
 
市長邱建富前往中興路垃圾定點收集處,與清潔隊員們一起清理被垃圾油汙造成汙染的路面和人行道,清潔隊員先在被油汙的地面揮灑去汙粉,再澆水用竹掃把清理地面。邱建富於清理時指示隊員,對定點收集時間以外,還在定點亂拋垃圾者,站崗隊員先予勸導,發現累犯再開罰單,以保持環境衛生整潔。
 
邱建富指出,清潔隊設置垃圾定點收集,主要目的是要方便上下班家戶,中興路垃圾定點收集處,除早上及夜間垃圾收集外,下午還派車沿線收集,一日有三個時段收集垃圾,是全市垃圾清運最頻繁之區域,反而養成市民不論時段,隨時隨便在定點處拋棄垃圾的習性,變成彰化市的髒亂點,垃圾污水嚴重污染路面,影響市容景觀。附近居民也再三陳情,指這處定點收集垃圾帶來吵雜噪音及環境衛生不佳,如此已與設置定點收集的本意背道而馳。
 
彰化市公所服務市民,在彰化市設置六處垃圾定點收集站,收集時間是每天上午6時30分至8時30分,中興路(南郭國小網球場對面)這一站增加夜間7時30分至8時30分也駐地收集垃圾。
 
目前彰化市設置定點垃圾收集的六站地點是:中正路2段(彰安國中前)、南平街(延平公園入口旁)、中興路(南郭國小網球場對面)、一德南路(台鳳社區前)、公園路(水利資源處前)、三民路(極限運動場旁)。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