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4

重度肢障立志當法官 他要用嘴翻轉人生

#地方 #重度肢障 #趴著應試 #翻轉人生

記者楊漢聲/花蓮報導

國中教育會考14日登場,花蓮考區特殊試場重度肢障考生王宣翰趴著應試,由試務人員代謄答案卡,作文考科則用嘴銜筆書寫;成績優秀的他要用「嘴」翻轉人生,他厭惡恐龍法官也支持死刑,立志將來就讀台大法律系,當一位稱職的法官,主持正義公道回饋社會。

就讀花蓮縣新城國中的應屆畢業生王宣翰,因患有先天性軟骨發育不良,造成四肢萎縮,花蓮高中在特殊試場準備臥榻供他應試。整日考試都趴在軟墊上應答,因視力也不佳點著檯燈照明,看來格外辛苦,但王宣翰不以為苦,仍專注答題。

王宣翰表示,平常很關心社會新聞節目,從小立志讀台大法律,希望將來能擔任稱職法官,為百姓伸張正義,尤其最近從媒體得知許多恐龍法官的爭議判決,更立志扭轉民眾對法官的不良印象。花蓮縣教育處長劉美珍考前巡場,特別為王宣翰加油打氣。新城國中校長曾金龍也陪同,他說,王宣翰雖然重度肢障,但在校成績很好,模擬考都在前3名,國小畢業時還領到縣長獎;由於四肢萎縮,寫作只能用嘴銜著筆來寫,但字跡仍然很漂亮。

從小到大,王宣翰咬著筆努力書寫,求學之路十分艱辛;父母曾為了找一支適合他的筆費盡心思,所幸遇到善心人士,從日本引進一支造價約3000元、可以用嘴咬著的特殊原子筆,讓宣翰得以使用。但據說日本跟台灣都停產了,往後恐面臨無筆可用窘境,父母希望有管道的民眾能幫幫他。另外,花蓮近海在上午11時12分發生規模4.4地震,但震度不大,考生雖有輕微感覺,但沒引起任何慌張,仍照常應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