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5

寒流30日猛襲!氣象局:跨年台北探7.4度 有望創15年新低

#地方 #寒流 #天氣 #氣象 #跨年 #低溫 #氣溫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今年入冬首波寒流要來了。中央氣象局說,寒流30日報到,影響到明年1月1日,氣溫將瞬間溜滑梯,台南以北、宜蘭、花蓮低溫下探8度,根據最新預報顯示,台北市有機會在31日出現7.4度低溫,有機會打破2004年7.6度紀錄,創下15年新低。
 
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說,今天是空檔,各地天氣多雲時晴、晴到多雲,僅基隆北海岸雲量多,可能有零星降雨,大台北山區跟花東山區下午雲量也會增多。北部高溫有機會來到24到25度,中南部25到28度,花東23到24度。北部、中部低溫18度,南部19度,花東19到20度。
 
今年入冬首波寒流要來了。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今年入冬首波寒流要來了。本報資料照片
 
陳伊秀說,明天會有鋒面通過,緊接著東北季風增強,鋒面帶來的水氣影響只到明天,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有局部降雨,花蓮、台東則是零星降雨。北台灣高溫略降,約來到22度,其他地區變化不大。至於低溫北部、東半部17到19度,空曠地區下探15度。
 
陳伊秀說,下周一、二又是空檔,周一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到周二才會減弱,北部、東半部跟中南部山區降雨轉為零星。北部高溫回升1到2度,來到22到23度,中南部則沒有太大變化。
 
陳伊秀說,下周三30日鋒面通過,緊接著寒流等級冷空氣南下,氣溫快速驟降,會持續兩天都很冷,其中30日是又濕又冷,北部和宜蘭有短暫降雨,花東局部降雨,中部南部多雲到晴。31日轉為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局部降雨,到了明年元旦冷空氣才略為減弱。
 
陳伊秀說,30日清晨北台灣低溫就開始降,台南以北、宜蘭、花蓮最低溫下探8度,空曠地區6到7度,高雄、屏東、台東10到11度,空曠地區8到9度。
 
陳伊秀說,30日北台灣高溫18度,30入夜開始到31日可能高低溫就不會有明顯區別,且高溫不一定出現在白天,按照目前預報,31日台北信義區低溫7度、高溫9度,整天都是冷,沒有什麼差別。
 
至於今年跨年是否破15年來溫度新低,陳伊秀說,根據最新預報31日有機會來到7.4度,會比2004年7.6度還低,但她說,是否跨年那時候最冷還要觀察 ,有可能在31日清晨也不一定,但有機會破紀錄。
 
針對下雪狀況,陳伊秀說,30到31日清晨都有機會,30日水氣比較多,溫度跟水氣配合這段時間機會更高,以北台灣區域為主,800公尺以上山區會有結冰或結霜,1000公尺以上的山有機會降雪。中南部山區降雪機率比較小,因為溫度夠水氣不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