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8

課後好安心 新春嘉節助弱勢童

#弱勢家庭 #春節 #親子關係 #安親班 #學生 #地方

余信賢/嘉縣報導

為推廣課後安心關懷方案,提升弱勢家庭親子關係,嘉義縣社會局日安民雄家庭福利服務中心21日在民雄金興村舉辦《新春嘉節好運聯聯》活動,現場充滿暖暖年節氣氛。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表示,隔代教養非常辛苦,期待透過教育方式,翻轉弱勢小朋友的未來

由於嘉義縣有許多工業區,許多家庭因為工作關係無法配合學校放學時間,弱勢家庭的孩童無法到安親班上課,只能在外四處遊蕩,金興村與社團法人台灣愛鄰社區服務關懷協會,透過守護家庭小衛星計畫,推動課後安心關懷方案,提供弱勢孩童課後照顧,日安民雄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亦針對社區弱勢家庭提供多元服務。

一位參加活動的陳姓學童在現場對祖母表達感謝。他表示,父親常讓阿嬤擔心難過,「我會跟爸爸說少喝點酒,謝謝阿嬤照顧我」,對於阿嬤即使腳受傷了還是一樣照顧他,陳姓學童希望阿嬤可以好好休息,他的阿嬤感動萬分,當場落淚。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見圖左,余信賢攝)表示,隔代教養非常辛苦,感謝愛鄰協會幫忙孩童的課後輔導,很多孩童其實都很孝順,在家庭中都會主動幫忙做家事,期待透過教育方式,翻轉弱勢小朋友的未來,讓弱勢孩童在長大成人之後可以成為鳳凰,也希望這個活動能夠持續下去,讓成果遍地開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