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13

今明漸回溫 除夕夜又轉涼

#地方 #大陸 #冷氣團 #天氣 #溫差

記者洪安怡/台北報導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這幾天還是冷冷的天氣,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恐達到10度以上,不過由於氣候偏乾,全台降雪機率不高。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恐達10度以上。(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東區人潮洶湧,但是因為租金高昂,導致許多店家決定結束營業,空租狀況愈來愈明顯。(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氣象局指出,這一波強烈冷氣團影響時間較長,預計到下周二白天,才會漸漸回溫。氣象局預報中心預報員陳伊秀指出,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最嚴重的時段已經過去,今(22)、明兩天北台灣大約回升1~2度,但氣溫還是偏涼,嘉義以北包含宜蘭地區,低溫約11~13度,其他地區低溫約14~16度,但有機會看到陽光露臉。

今、明兩天,中南部地區高溫約23~24度,但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日夜溫差可能相差10度以上,預計要到後天白天之後,冷氣團逐漸減弱,全台氣溫才會逐日回升。

雨勢部分,下周三之前水氣較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僅只有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但回溫維持不到幾天,下周四、下周五又有新的一波東北季風報到,雖強度不及此次的冷氣團,但低溫會再略降1~2度,北部、東北部天氣轉涼,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則有短暫雨,中南部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除夕夜圍爐吃團圓飯,全台各地氣候大致都稍有涼意。

氣象局提醒,天氣轉乾之後,夜間輻射冷卻效應會更加明顯,日夜溫差會比較大,除了注意保暖之外,也要多留意心血管疾病尤其是患者及年長者的健康狀況,使用瓦斯熱水器具時要注意通風,農漁養殖業及農作物也要提防寒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