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835

這國家讓人好羨慕 他卻批:共產換通膨

#住者有其屋 #房屋稅 #房價 #新加坡 #通貨膨脹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存5年薪水,就能有機會買房,在民眾心裡聽起來,真的好羨慕!但被不少網友推崇的新加坡政策「住者有其屋」,在部分人眼裡反而認為是另一種的不公平,而興富發總裁鄭欽天則怒批,政府想靠高稅打房來落實居住正義,只會迎來另一波通貨膨脹。
 
新加坡魚尾獅公園(圖/截取自Google map)
新加坡魚尾獅公園(圖/截取自Google map)
 
擁有住宅自有率全球第一名的新加坡,只賣地上權的國宅,因房價低廉,買賣上也有嚴格限制,不論是外國人或本地人,想炒房都是行不通,成就了國內住者有其屋的居住正義,讓不少台灣網友經常來拿和台灣的住宅政策做比較,甚至贊成土地和財富收為國有、重新分配的共產體制,才能讓下一代年輕人重新看見未來希望。
 
不過自從新政府上任,都更、調稅的打房次政策也是不遺餘力,提高的持有成本也讓有房族很有感;興富發總裁鄭欽天在18日尾牙上,也公開抱怨台灣「萬萬稅」狀態,他表示,營造業繳稅比製造業還多,30億的案子,稅就繳了18億,痛批「跟大陸共產黨」一樣。
 
鄭欽天更認為,所得稅、房屋稅、地價稅一口氣全漲,宛如共產黨的高稅收,老闆怎麼可能不漲物價,大家嫌菜價貴,可以換回去種菜!也喊話要政府檢討,也預言今年上半年一定會有微型通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