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1

活水湖變垃圾湖?赫見29個鐵桶

#地方 #台東 #活水湖 #垃圾 #鐵桶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台東縣水中運動訓練協會19日出動大批教練,協助清理活水湖底的垃圾,日前台東縣議員陳志峰拿出湖底拍的照片,證實連喇叭音箱都有,不過湖底清出的垃圾驚人,其中還有多達29個鐵桶,令人傻眼!

陳志峰表示,水協以活水湖為訓練基地,成員們在練習潛水時常常看到水下有許多垃圾,因此才會決定要淨湖。

他也拿出湖底拍的垃圾照片,凸顯湖底垃圾太多的問題,水協獲得台東縣政府教育處委託,昨天展開清理。昨天潛水教練在湖中找到許多垃圾地點,並由教練們逐一清運,水下清出最多的竟是大型的鐵桶,還有許多長度超過3公尺的木條,其中鐵桶共有29個,多數鏽蝕嚴重。

教育處表示,這些鐵桶可能是早期活水湖上的浮動平台使用,使用久了鏽蝕進水,才會與平台的木條一起沉入水底,昨天潛水教練先在鐵桶中打氣,產生浮力後才浮出水面拉上膠筏。至於陳志峰質詢疑似測速照相機的垃圾,潛水員下潛拿上岸後,證實是音響的音箱。

陳志峰強調,即使是音箱也不屬於活水湖,對生態、對戲水的民眾都不好,民眾不應亂丟垃圾,湖底也應該定時清除垃圾。

陳志峰說,活水湖是台東舉辦鐵人三項比賽的重要地點,清除垃圾將能讓運動選手看到更美麗的活水湖,對台東的印象也會大大加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