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79

大甲文創假日市集 為傳統市場注入新契機

#傳統市場 #大甲第一公有零售市場 #鎮瀾商圈 #文創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2014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正如火如荼展開,每逢假日大甲地區湧入大批信眾與人潮。大甲第一公有零售市場坐落於鎮瀾商圈,商機無限,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引進業者,將於8日至4月27日假日期間,結合歷史悠久的大甲媽文化,舉辦文創假日市集,為傳統市場注入新契機,期許成為大甲地區的草悟道。
 
大甲第一市公有市場數十年來經營毫無起色。台中經發局努力不懈欲讓它起死回生,將於八日推出文創假日市集,期許成為大甲地區的草悟道。〔記者陳榮昌/攝〕
 
台灣文化產業近年來躍升國際,經發局引進業者,在大甲第一公有市場地下層設置文創市集區、台中特色糕餅區、民俗文物區及互動展覽表演區等四大區域,營造復古新風味的空間感,集結文創產業、在地美食及宗教文化等產品,共同進行行銷,突破傳統市場的經營窠臼。
 
經發局表示,台中一直扮演著台灣糕餅業發展的領導先驅,歡迎全台各地民眾前來感受臺中特有風俗、文創產品、傳統市集互融共生的文化魅力,同時順道品嚐臺中十大伴手禮名產,如大甲芋頭酥、奶油酥餅等,體驗臺中的美食文化。
 
大甲第一公有市場地下室,數十年來的經營難以起色,這是各界有目共睹,台中經發局辦理承租多次也無法得逞,不過局方再接再勵,不氣餒的精神來為大甲的發展繁榮而努力,地方上除感動外,給予相當的肯定,這次推出文創假日市集,是否能得到最佳的斬獲,民眾特別矚目、鼓勵及期待。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