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桃園試辦機慢車改道 衝突點增10倍

#交通局 #機慢車 #交通 #地方 #居家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交通局2月底試辦南桃園交流道機慢車改道行駛大興西路3段380巷,遭批是本末倒置,從原本3個衝突點暴增至31個,且多是最嚴重的十字交叉衝突,要求懸崖勒馬。交通局長劉慶豐坦言,改道經過小巷口,但巷弄本就要降速,改道後減少汽機車交織問題,未來還有2階段改善作為,逐步讓通行更健全。
 
桃園市桃園區大興西路、國際路口為連結國道2號南桃園交流道重要路口,1年有逾140件車禍,為減少汽機車爭道,交通局2月25日起於尖峰時段試辦機慢車改道行駛大興西路3段380巷,希望降低汽機車同向擦撞與側撞等事故,也避免壅塞加劇。
 

 

桃園市交通局2月底試辦機慢車改道行駛桃園區大興西路3段380巷,市議員簡智翔和交通安全協會副理事長林志學28日痛批這是本末倒置,從原本3個衝突點暴增至31個衝突點,要求懸崖勒馬。(蔡依珍攝)桃園市交通局2月底試辦機慢車改道行駛桃園區大興西路3段380巷,市議員簡智翔和交通安全協會副理事長林志學28日痛批這是本末倒置,從原本3個衝突點暴增至31個衝突點,要求懸崖勒馬。(蔡依珍攝)

 

「強迫機車繞路不等於安全!」市議員簡智翔痛批是本末倒置,直指大興西路3段禁行機車後,等於強迫機車必須繞遠路,額外多經過3個分岔口和1個匯流點,才能回到大興西路上,大大提高機車行駛的車禍風險。
 
交通安全協會副理事長林志學說,衝突點分3種,衝突最嚴重的十字交叉、旁邊來的匯流點、及到分叉路的分流點,相較於原先機車直行交流道下只有3個衝突點,繞行大興西路3段380巷產生31個衝突點,且巷弄內多小路口,都是最嚴重的十字交叉衝突,機車族風險大幅度提高。
 
「這是非常落伍且造成使用者雙輸的思維!」林志學強調,國際上的管理策略,除了保持安全車距之外,另一方面就是教育用路人跟隨車流,只要實踐這2個簡單的守則,就能夠營造良好的車流環境,無須強制性分流。
 
劉慶豐解釋,分析過去車禍型態以同向擦撞、右轉側撞以及追撞為主,要從根本改善汽機車交織問題,直言巷弄本該減速,實測機車改道後通行時間差不多,安全性大幅提升。
 
劉慶豐強調,將採3階段逐步改善,目前機車改道屬於第1階段,第2階段會引導380巷汽車改走475巷,減少右轉車輛停等號誌時間及交織,預計4、5月試行,第3階段則是車道調整,以雙白線將5車道改為限制只能上匝道、只能直行等,輔以科技執法,讓用路人依循沿線標誌標線提早分流行駛,減少車輛事故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