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1

穩定台股 金管會備妥禁空令

#金管會 #新冠肺炎 #理財 #紐約 #台股 #地方 #經濟
中國時報 洪凱音、王莫昀/台北報導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破千例,紐約傳出「封城」消息,美股周三台北時間11日晚間開盤,再出現暴跌,道瓊指數跌破千點,而台股昨日也下跌109點、收在1萬893點,1萬900點關卡失守。面對全球金融市場波動劇烈,顧立雄昨日答詢時說,若非理性下跌,金管會也會視情況「禁止放空」,現已推演做出相關準備。
 
周二才大漲的美股,周三開盤因美國總統川普並未出席記者會,親自宣布重大經濟刺激方案細節,令投資人期待落空。道瓊工業指數早盤一度挫跌770點或約3%;那斯達克指數下跌約2.6%。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破千例,紐約傳出「封城」消息,美股周三台北時間11日晚間開盤,再出現暴跌,道瓊指數跌破千點,而台股昨日也下跌109點、收在1萬893點,1萬900點關卡失守。圖/中時資料照
受美股大漲逾千點刺激,台股3日一度漲逾200點,可終場收在11327.72點、上漲157.26點、漲幅1.41%。(郭吉銓攝)
 
隨疫情擴散、美國失控,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警示,台股近期走勢像彈皮球般,恐怕會「愈彈愈低」,先來回測試前日低點、1萬830點,維持弱勢震盪整理格局,待量縮至1200億元後,將是「止跌回穩」的重要指標。
 
台股這波從1萬2118點(封關),跌到1萬893點,累計跌1225點,相對於國際股市抗跌;不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赴立法院財委員會備詢時,儘管重申台股現階段尚無禁止放空問題,但若出現非理性下跌會推禁止放空措施。
 
對此,陳奕光提醒「萬萬不可」,這是「此地無銀三百兩」,意味政府「看空」才會下此禁令,貿然實施台股恐怕跌得更凶。
 
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則認為,美股多空廝殺激烈,非底部現象;他認為,各國政府全力救市,南韓政府已下禁空令,各國央行也卯足勁全力寬鬆銀根,但資金不能治本,疫情必須出現有效轉折,才能重振市場信心、股市重現活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