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32

擺脫22K、創業不選咖啡店 矽谷創投老闆開藥單

#理財 #新創 #創投 #創業 #美國 #矽谷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即便人力銀行最新公佈2015年新鮮人首份正職薪資為27K,不過,台灣平均薪資仍是倒退回15年前水平。台灣年輕人未來又該何去何從呢?素有美國矽谷創投之父之稱的安尼士·吾札曼(Anis Uzzaman),2013年在日本出版的《新創聖經》大賣8.5萬本,近期則翻譯為中文在台出版,Anis Uzzaman對於台灣新世代的創業困境,也分享了許多寶貴經驗。

矽谷創投之父來台,剖析成功新創模式要素。(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矽谷創投之父來台。(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Anis Uzzaman是美國矽谷風險投資公司Fenox Venture Capital的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近期在台出版專供創業者參考的《新創聖經》,分享矽谷作風的創業指南,也要告訴台灣年輕朋友,什麼樣的產業、團隊與特質,才有機會募得國際級資金。

Anis Uzzaman早期服務於IBM及Cadence期間,正逢全球半導體蓬勃發展年代,台灣在產業鏈之中的角色更是舉足輕重,不過,台灣近年社會風氣轉趨保守,造成經濟遲緩現象。Anis Uzzaman對於台灣的困境,在新書座談會時表示,台灣的優勢在於擁有許多具潛力的中小企業,只要進一步協助,便有機會成為大型新創公司。

但是,台灣目前卻受限無法在國際市場發展,Anis Uzzaman說,台灣先天的劣勢,就是國家小、人口少、語言文化單一,以致新創公司規模不易擴大,市場發展侷限,更難成為讓國際資金有興趣投資的公司。

不過,他表示,網路卻有機會突破這個問題,因此只要產品、服務能讓全球使用,上述的問題,便不是問題了。至於,台灣年輕人該如何國際化?Anis Uzzaman建議,利用網路學習英文並增強簡報能力,接著就是培養有說服國際投資人的特質與能力。

《新創聖經》書中主要歸納,想創業的年輕人,可以如何找尋共同創辦人、如何做出市場喜歡的產品、如何募資、如何賣掉公司出場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