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8

地產基金 亞洲最靚

#理財 #基金 #歐元 #股票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回顧去年定期定額股票型基金類型,以受惠房市復甦的地產型基金表現出色,另外受惠歐元、歐股在去年下半年大幅反彈,歐洲相關基金也有不錯的表現,包括歐元區股票、歐洲房地產、義大利、歐洲(除英國)、歐洲中小型與新興歐洲基金,去年度定期定額,都有逾7%的報酬。

回顧去年定期定額股票型基金類型,以受惠房市復甦的地產型基金表現出色。(圖/好房資料中心)

法人指出,全球央行接棒推出寬鬆貨幣政策,股市資金行情啟動,即使是身處歐債風暴中心的歐元區或歐洲股票基金,都可藉由定期定額投資且進場一年以上便可獲得正報酬,顯示股市行情並不看淡,但仍要謹記分批布局進場的王道,其中特別看好亞洲相關的REITs及股票型基金。

去年各類REITs基金表現名列前茅,尤以亞太不動產基金表現最佳,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認為,歐美日實行寬鬆政策,釋出大量資金湧向亞太,不僅股債強強滾,具抗通膨、保值優勢的房地產也成為資金簇擁標的。

羅傑瑞指出,亞洲財富逐年增長,且負債比較低、儲蓄率較高,投資不動產意願隨年提升,房價看漲機率相當高,加上REITs提供穩定租金收益,更能參與亞洲財富及房市成長。

ING投信指出,定期定額投資建議選擇新興市場、單一潛力國家股票型基金,及不動產證券化和精品等產業型基金。霸菱資產管理亞洲股票主管HyungJin Lee認為,來自歐洲等地的外部風險因素趨於穩定,加上大陸等主要經濟體系的成長前景日漸明朗化,亞洲股市處於較過往數年更為有利的位置,投資者目光正重新回到亞洲具有吸引力的基本面,如偏低的債務水準及內需、投資的成長,亞洲可望有所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