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49

東京房價變便宜 亞洲人搶買

#寰宇 #日圓 #房產 #日本 #東京 #投資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東京房屋租金報酬率可高達8%,加上日本房地產市場出現復甦跡象,吸引亞洲投資人紛紛搶進東京買房。與努力打壓高房價的香港、新加坡與台灣相比,日本政府致力貶抑日圓,也讓東京的房價更為親民。

 

東京房價低於香港與新加坡,吸引亞洲投資人在東京投資。(翻攝自Google Map)

 

 

彭博資訊報導,曾任空姐的48歲台灣人茱莉亞‧張(音譯)常在台灣與東京兩頭飛,因為她在分散家族海外投資時,選擇投入已跌價20年的東京房產。現在她打算在東京買第三棟公寓。

 

茱莉亞‧張說:「東京房地產相對便宜,投資東京房地產很划算。」她在東京市中心投資的一棟三房公寓總價為1.7 億日圓(170萬美元)。

 

不動產經紀商仲量聯行國際部主任兼資本市場主管水野昭彥說:「與新加坡和香港的房價漲幅相比,日本顯得便宜。投資日本房地產可望收到穩定的租金收入,房價也會上漲。」

 

仲量聯行指出,東京房價每平方呎約12萬至15萬日圓(新台幣3.6萬至4.6萬元),低於香港的每平方呎約28萬至40萬日圓(新台幣8.5萬至12萬元),以及新加坡的20萬至25萬日圓(新台幣6萬至7.6萬元)。

 

另據紐約房產估價商米勒山謬公司與房仲業者Douglas Elliman,曼哈頓公寓平均價格為每平方呎1,381美元(13.7萬日圓)。

 

日本大城市目前的房地產價格與1980年代泡沫經濟時的高峰相比仍不到一半。

 

根據不動產經濟研究所,東京與周邊縣市的三房公寓均價6月時較去年同期上漲7.9%至4,830萬日圓。

 

高緯環球亞太區執行長馬盛緯(Sanjay Verma)指出,推升亞洲主要城市房價的豪宅市場投資資金如今正流向東京,「資金非常活躍,只要有閒錢,就要找到投資管道」。

 

信義房屋駐東京的主管表示,價格不到5,000萬日圓的一房公寓報酬率約為6%至7%,房貸利率約2.5%至3%,且日圓兌美元今年來大幅貶值,使東京公寓價格相形下比去年便宜約15%,也推升投資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