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4

美7月失業降至四年低點 QE退場更近了

#寰宇 #美國 #聯準會 #Fed #QE #柏南克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達拉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費雪5 日表示,7月失業率降至四年低點,使Fed距離縮減量化寬鬆(QE)措施更近一步。美股應聲下挫。費雪說:「假設未來幾個月的經濟動能不受干擾,隨著失業率降到7.4%,我認為Fed決策委員會如今更接近執行(退場),正思考開始縮減買債規模的正確時間點。」

 

美國最新公布的七月失業率為四年來新低,聯準會主席柏南克說,若就業市場持續好轉,Fed今年稍後可能開始縮減QE。(圖/好房資料中心)

 

 

費雪說,他6月就主張,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克應暗示Fed秋季可能跨出啟動退場的第一步,因為讓公眾了解Fed最終將結束QE很重要。市場已預期他的發言會偏向鷹派。

 

受費雪發言拖累,美股三大指數5日早盤跌0.1%至0.3%,道瓊工業指數一度跌74點至15,584點。

 

美國7月就業人數增幅比預期小,失業率卻下滑,顯示數據好壞參半,引發市場揣測Fed縮減QE的規畫會因此生變。柏南克已說,若就業市場持續好轉,Fed今年稍後可能開始縮減QE,但強調未預設退場規劃,是根據官員的樂觀預測,後續動向將依經濟數據而定。

 

市場預期,Fed 9月將開始縮減QE,但自柏南克6月提出可能退場以來,經濟數據始終好轉參半。經濟學家說,美國經濟成長正處於不強、但又不會太弱的情況,將增加Fed考慮退場時的複雜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