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6

臉書直播超低價賣 「潘朵拉」竟全是假貨

#地方 #直播 #假貨 #潘朵拉

聯合報 記者張媛榆/綜合報導

張姓男子與雷姓女子從2年多前開始,透過淘寶網從大陸進貨,販賣丹麥品牌「潘朵拉」銀飾的仿冒品,謀取不法利益,為了躲避查緝,張男一開始開設門市,後改為透過網拍及臉書直播販賣。警方2年前接獲線報,經過追緝,年初在雷女住處查獲共計3,750件仿冒飾品,上周鑑定結果出爐,證明全為假貨,2人被依涉嫌商標法、著作權法及詐欺罪嫌送辦。

保二總隊偵三隊表示,2年前接獲線報,指在高雄鼓山地區有業者開設門市,公開以「PDORAM 潘朵拉 925 純銀串珠、保證正品」廣告字樣,販賣有潘朵拉商標的飾品,但店面僅開設數月就關閉,改為網拍方式經營,後為躲避警方追緝,再改為臉書不定時直播販賣,皆以「保障原廠、正品」字樣,吸引顧客購買。

犯嫌以每顆新台幣300到400元的價格從淘寶網進貨,再以2倍每顆600到800元的售價賣出。(記者張媛榆/翻攝)

犯嫌以每顆新台幣300到400元的價格從淘寶網進貨,再以2倍每顆600到800元的售價賣出。記者張媛榆/翻攝

警方指出,犯嫌為躲避追緝,多次改變販賣方式,經過多月追緝,終於在新興區逮捕雷女(50歲),並在她住處查獲共計3,750件仿冒飾品,據了解,雷女為張姓男子(26歲)聘請的員工,張因積欠雷女薪資,將仿冒潘朵拉飾品轉給雷女販賣,2人被逮後否認犯案,辯稱不知道為仿冒品。

警方表示,犯嫌以每顆新台幣300到400元的價格從淘寶網進貨,再以2倍每顆600到800元的售價賣出,正品價格約1,260到2,980元,等於以正品3折售價賣出,2年來獲利金額約10萬台幣,侵權約200萬多元。警方詢後將張男、雷女依涉嫌違反商標法、著作權法及詐欺罪送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