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2

年味濃!鹿港除夕點燈 南投市場換裝

#鹿港 #除夕 #點燈 #南投市場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賴香珊/綜合報導
 
中部各地有「年味」,彰化縣鹿港鎮除夕夜舉行文武廟、桂花巷藝術村、頂番婆街區布燈啟動儀式,也首度在文武廟前泮池有水舞秀。
 
南投縣南投市公所則串連知名插畫家「貓小姐MS.Cat」,為擁有百年歷史的南投公有市場換新裝,並推消費集字活動。
 
南投市公所串連知名插畫家「貓小姐MS.Cat」,以「福貓迎金鼠」為主題幫市場換新裝,並推出消費集字活動。 記者賴香珊/攝影南投市公所串連知名插畫家「貓小姐MS.Cat」,以「福貓迎金鼠」為主題幫市場換新裝,並推出消費集字活動。 記者賴香珊/攝影
 
鹿港公所春節規畫「鹿港四季紅-春來賜福迎金鼠」系列活動,鎮長許志宏說,除夕夜在文武廟有參拜文衡聖帝、文昌帝君的開香祈福活動,晚間9點文武廟、桂花巷藝術村、頂番婆街區布燈啟動,文武廟有狀如「糖葫蘆」的燈廊、5米高的Q版關帝爺主燈,農曆年初一至初五每晚18時30分起,每小時有長達7分鐘泮池水舞,元宵節前的每週六、日晚間也有水舞,讓鹿港的夜更添聲色。
 
春節初一至初五在公會堂廣場、周邊紅磚道及成功路口至公園一路口,將有「年貨大街」活動,結合農漁會行銷在地農特產品,也有文創商品市集。
 
頂番鬧元宵也是鹿港的一大特色,小朋友可以「提燈籠、說好話、領禮物」,有如西洋萬聖節;今年元宵節在頂番婆將點亮5米高的主燈「水龍飛舞」,另有4米高的龍龜副燈,及39座2米高各式造型花燈在主要路口,鹿港各國小學生彩繪燈籠有1500個,布置成燈籠光廊。
 
南投市則以「福貓迎金鼠」為主題,布置市場老街與周邊燈會場域,南投市長宋懷琳說,除改造市場外觀,增添辦年貨趣味性,也首度號召在地商家和福德宮舉辦集字活動,在擺有福貓圖騰的攤商消費,可隨機獲集字尪仔標的造型紅包袋,集滿「福貓迎金鼠」5字,可在2月23日到福德宮兌換「福氣平安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