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88

遭判拆屋還地 婦聯一村榮民控

#租售 #榮民 #眷村 #婦聯一村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

「同樣是榮民,為何有人被安置進榮家,有人卻被追著討錢甚至凍結財產?」新北市板橋區婦聯一村榮民榮眷控訴,1963年陸續打造的家園,竟被認定違建還遭要求拆屋還地。退輔會承諾,將從寬認定拆屋及騰空標準,居民亦可申請分期償付不當得利,但部分住戶並不滿意。

婦聯一村榮民遭判拆屋還地。(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

婦聯一村榮民遭判拆屋還地。(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

婦聯一村為國府於1958年興建,由林本源家族捐地給蔣宋美齡,安置隨政府來台的軍人眷屬,知名作家愛亞和朱天心一家都曾暫棲於此;1963年因颱風侵襲致屋舍嚴重受損,居民紛紛遷離,部分無處可去的榮民榮眷,繼續在此重建家園。

退輔會就養處表示,毗鄰板橋榮家、占地1100坪的婦聯一村,目前有79住戶。退輔會數年前因立院要求清查全國受侵占國有地,於2008年起分批提告住戶,2012年陸續定讞,判決住戶應拆屋還地。

上月起,住戶發現財產遭扣押,生活陷困境,急向民代陳情。就養處表示,若不依法執行收回國有土地,有瀆職之嫌。且判決迄今已近4年,絕非住戶所控訴「未經通知、突然執行」。

自救會會長戚本忠表示,他的父親當年拿著退伍金搬到婦聯一村,並承租村內福利中心攤位賣菜維生,並以此為家。婦聯一村多數住戶因淹水遷走後,一家人也不知向誰繳納租金,榮家興建之時,也未見退輔會清查土地。立委羅致政於說明會時表示,希望官員有同理心,許多住戶比榮家更早生存於此。

歷經多次溝通,退輔會承諾將從寬認定拆屋及騰空標準,居民亦可申請分期付款不當得利,但部分住戶不滿意,希望能獲得安置以及賠償,否則將繼續抗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