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89

基隆閒置倉庫轉型? 已給漁會使用

#地方 #基隆 #漁會 #倉庫 #正濱漁港 #漁具 #鐵工廠

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

正濱漁港懷舊碼頭靠中正路側已陸續有不同型態的店鋪進駐,臨港的漁具倉庫是否可以轉型成為伴手禮或當地特產店鋪?巿府產發處長林福來表示,最近撥給漁會,將作為漁具倉庫專用,目前不會有其他用途。

正濱漁港懷舊碼頭氣氛悠閒,餐廳由廢棄鐵工廠改建,店門口停著一艘艘小船(圖),有歐洲小鎮的氣氛。

林達光在正濱漁港懷舊碼頭開的餐廳月底開幕,他發現此地已與正濱漁港新生地及和平島八尺門連成休閒散步動線,對面碼頭旁的漁具倉庫卻長年閒置,有這麼好的地點,不如變成一間間各具特色的小店鋪,形成巿集,也能吸引觀光人潮。

不過,巿府目前並無規畫。林福來指出,這一區是巿府管理的土地,原本闢10間漁具倉庫,但後來設備損壞,鐵門也壞掉,就一直閒置。近年來因為正濱漁港漁具倉庫不敷使用,應漁會要求,才撥給區漁會,由區漁會自行整修維護及管理。

區漁會總幹事陳文欽說,正濱漁港懷舊碼頭是小船整補區,漁民多年來一直沒法用,直到月初才獲得巿府同意撥給區漁會代管。原則上漁港設施應以漁民需求為先,由於漁民漁具堆置都找不到地方,較不可能另作他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