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

建商全聯會挺稽查 喊抓到重罰

#建商 #炒房 #紅單 #建商公會 #居家 #地方 #楊玉全
經濟日報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近期炒房歪風吹起,中華民國建商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楊玉全3日呼籲,房市業界「要自制,不要隨著炒作紅單起舞」,他也向政府喊話,大多數的房地產同業都非常守規矩,只有極少數投機者,業界都支持政府稽查,不僅贊成「抓到就重罰」,若有必要也支持「公布名單」。
 
今年因資金浪潮與低利環境,下半年全台房市升溫,甚至有不少排隊購屋、開案秒殺的狀況,市場上也開始出現紅單的炒作現象。楊玉全認為,當然任何行業為了促銷都難免會有些行銷手法,但千萬不能誇大或是踩到法律紅線,否則對公司與產業都會造成極大的傷害。
 
中華民國建商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楊玉全。記者黃阡阡/攝影
中華民國建商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楊玉全。記者黃阡阡/攝影
 
楊玉全舉例說,除了沒有取得建照就不能辦理銷售外,《公平交易法》、《消費者保護法》等,也不允許廣告不實的行銷手法,所以業者不應該塑造「秒殺」氛圍,雖然下半年市場確實穩健升溫,但排隊購屋等作法,只會營造出買氣過熱的現象。
 
楊玉全指出,公會已召開理監事會議,透過各縣市理事長來勸導業者,尚未取得件建照就不能先行銷售,千萬不要隨著炒作紅單起舞,必須要自制。
 
楊玉全強調,2016年實施房地合一稅後,持有房產不到一年出售獲利,就要課45%重稅,兩年內也要課35%的重稅,基本上市場已無炒作空間,也因此,能閃避房地合一稅的預售市場,較容易成為炒作的目標。
 
但目前僅極少部分的業者操作紅單,大部分的業者都非常守規矩,但也因此會造成「一人感冒,全部都得吃藥」。
 
至於目前政府大動作稽查,楊玉全支持這樣的做法,甚至贊成抓到就重罰,有必要時也支持公布名單。至於有效遏止紅單炒作的方式,楊玉全認為,未來若是針對投資客紅單轉讓需課稅,或設置吹哨者條款等,都能大幅減少炒作現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