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38

李鴻源:打開梅川加蓋 都市就活了

#地方 #李鴻源 #梅川 #胡志強 #林佳龍 #茄苳 #老樹

記者簡光義、趙麗妍/台中報導

 

內政部長李鴻源9日視察台中河川流域治理,表示老社區水路亂,中央會協助整體調查,利用都市河川再造,重新帶動地方發展,同時也一定會極力保護梅川旁邊的千年茄苳老樹,但如何保育、社區營造,要在開發與保護之間得到平衡點,地方和中央一起努力。

 

李鴻源9日視察台中河川流域治理,表示中央會協助地方再造都市河川。 (記者黃國峰/攝影)

 

 

台中市長胡志強昨日在市政會議上,鄭重表明市府護樹的決心,也絕不接受任何關說,將以容積轉移方式與建商協商,市府未同意前,建設公司不得在鄰近地區興建大樓;將來預計在附近興建茄苳樹公園。

 

立委林佳龍昨邀請李鴻源視察台中,也特別帶李鴻源、次長蕭家淇到梅川旁的千年茄苳樹下,報告河川流域治理與汙水下水道整治,表示建商將在緊臨基地上興建大樓,老樹所需日照和地下水源必受影響,建議打開已加蓋的梅川,給老樹永續生存環境。

 

李鴻源表示,河川加蓋是過去老舊觀念,如今新的技術是要將加蓋打開,梅川加蓋打開後,「都市就活了」,中央願意在經費和技術上協助台中市。同時這棵千年茄苳老樹是中市的寶,也是台灣人的驕傲,一定極力保護。

 

接著一行人到綠川旁曾風光一時的千越百貨大樓,了解如何進行更新,林佳龍提出,內政部應在台中畫定都市再生區域,從火車站到舊市府,延伸到干城到東區台糖用地,成為特別戰略區,報行政院核定,由中央列為都更的優先示範計畫區。

 

李鴻源表示,綠川整治逐見成效,至於中區再生,將由營建署研擬短中長期計畫,短期以點做整復,將千越大廈外貌拉皮,提升居住環境品質,改善都市景觀風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