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3

泡菜修女入籍彰化 徐國勇贈身分證

#地方 #泡菜修女 #公益

中國時報記者謝瓊雲/彰化報導

鹿港「泡菜修女」柳貞順,有中華民國身分證了!為感謝57歲的她漂洋過海來台為腦麻兒付出、奉獻逾25載,內政部長徐國勇16日親送身分證,祝賀她成為彰化縣民,也是全縣首位因特殊功勳入籍中華民國的外籍人士。

擁有特殊教育專業的柳貞順修女,接受耶穌聖心修女會派遣從韓國來台,派駐位在鹿港的聖母聖心啟智中心,致力推動腦性麻痺兒童的早療服務。

最為人所知的是,她製作韓國泡菜,一罐罐販售、籌措興建教養院經費,被媒體稱為「麻辣修女」;許多教友、家長代表廖碧霞、阿振肉包老闆鄭永豐等都出席,見證她領證。

也是特教老師出身的徐國勇表示,看到天主教台中教區為柳修女申請歸化入籍,昔日回憶湧上心頭,決定親自表達感謝,也呼籲大家找回愛的初衷,無私為他人付出。

柳貞順說,早已當自己是台灣人,有無身分證並沒有差別,但仍非常感謝眾人的幫忙、愛與成全;除了天國子民、韓國國民,現又多了中華民國國民身分,感覺有更多使命待完成。

至於成為中華民國國民後,有何權利、義務和福利?她搖頭直說不清楚,笑問「我連國歌都還不會唱,真的可以嗎?」,謙稱將會好好學習當個本國國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