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93

台美熱線引大陸不滿 川普幕僚:去他的

#川普 #美國總統 #熱線 #蔡英文 #大陸 #寰宇

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川蔡電話」餘波盪漾,川普的選戰經濟顧問摩爾5日接受芝加哥電台訪談時為川普辯護,他說:「台灣是我們的盟友,這是我們向來支持的國家,因為他們相信自由。我們應該支持這個盟友,中國如果不喜歡,去他的(screw 'em)」。

台美熱線引大陸不滿,川普幕僚接受訪談時直言「去他的」(圖/美聯社)

國際媒體5日也繼續從各種角度觀察美國準總統川普和蔡英文總統通電話。《華盛頓郵報》說,川蔡對話是「聰明,精打細算」的一步,川普刻意藉此明示「中國對美國頤指氣使的日子結束了」。

華郵說,川普和蔡總統通話,並非經驗不足、不諳兩岸微妙形勢者的失著,而是經過慎謀,接電話前獲得充分簡報,知道〈三個公報〉和「一個中國」,「明確曉得自己在做什麼」,「川普要北京知道,北京要打交道是一個不一樣的總統,一個素人,他不會受制於把前朝縛手綁腳的那些牽扯」。

華郵還形容川普接電話是「精采」的一招,「川普和任何人說話,不需要北京允許,川普政府不叩頭」。

華郵說,批評者不喜歡川蔡電話,接下來可能更有得受,因為「川普有機會對台灣關係正常化」,提升雙方的軍事、經濟、外交關係,中國明智的話,「別對川普的台灣關係過度反應」。

CNN國際政治評論員札卡利亞也說,川普接電話是「經濟考慮的決定」,「可能顯示川普有意提升對抗中國,這不是壞事」,而且美國有必要升高對北京的態勢,各界的批評失之過苛。

摩爾則在受訪時直白表示,「我們一定要挺台灣」,「中國在東方耀武揚威,我們早該像雷根那樣做,挺身正對這些惡霸,我們要說,我們不會任你霸凌人家,我們要和我們的盟友站在一起」;他還說,「我愛死了川普這麼做」,「就算我們侮辱中國人,我也不在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