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08

中科特定農業區變更殯葬用地 胡志強澄清無圖利

#地方 #中科 #都市計畫 #火葬場 #殯葬用地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正在辦理草案再公開展覽的「擬定中科特定區計畫」,外界繪聲繪影,質疑市府圖利地方政商集團與財團利益?市議員黃錫嘉批評該計畫問題重重,「另行擬訂細部計畫,引導民間開發」的開發方式,是不是為特定業者量身打造?一個範圍廣達二千多公頃面積的都市計畫,竟然只規劃0.1公頃的停車場用地,會不會太離譜了!市長胡志強答覆說,要把任何一個火葬場遷走不容易,因為到處都有反對意見,但「能遷我一定遷」,他也澄清市府根本沒有圖利。
 
 
黃議員表示,「擬定中科特定區計畫」有土地異常的移轉異動現象,而這塊土地就是現在火葬場用地周邊劃設的4.68公頃殯葬用地,且鄰近東海大學及台中榮總,人口稠密,最需要停車場及大型文化藝術展演場地,但廣達2000多公頃的都市計畫,竟然只規劃0.1公頃的停車場用地,讓外界質疑市府圖利地方財團。他也說,市府提出的計畫書開發方式,竟寫著「另行擬訂細部計畫,引導民間開發」,也讓他懷疑是為財團量身訂作。
 
黃議員指出,早在64年台灣省政府時代大度山花園公墓就已劃設12.53公頃的殯葬專用區,而目前計畫內也已經包含96.67公頃的8處墓地,他詢問市府為何又要將中科特定區4.68公頃特定農業區作為殯葬用地?
 
胡市長表示,民國92年開始就當時現有殯儀館遷移擴大,包含現在的東海對面火葬場、北區殯儀館,但現在要再把任何殯葬場遷移都很困難,因為遷移到哪裡都有人會抗議。
 
胡市長也表示,中科特定區一定有停車場用地,表演場他也承諾會想辦法,但要把任何一個殯葬場趕走真的不容易,不過他說「能遷我一定遷」「市府根本沒有圖利」,也會請都發局等單位再作審查。
 
民政局長王秋冬也說,火葬場、殯儀館原則上不能遷移,也很難遷移,因為只作稍微調整地方就會抗議。議員楊永昌也為大甲居民發聲,要求市府重視大甲殯葬用地;胡市長則說,大甲正在作環境評估,等到評估過了,會全面整理大甲環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