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韓正要求「繃緊房地產調控這根弦」 東莞隨即強化調控

#東莞 #韓正 #房地產 #租售 #買房

聯合報記者林則宏/報導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韓正24日主持召開房地產工作座談會時要求,「時刻繃緊房地產調控這根弦」,堅持不將房地產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確保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廣東省東莞市隨即在25日零時宣布房市新調控措施,進一步緊縮非東莞戶籍家庭購買商品住房的資格。
 
據新華社報導,韓正在24日會議上表示,要牢牢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堅持不將房地產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堅持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因城施策、一城一策」,從各地實際出發,採取差異化調控措施,及時科學精準調控,確保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韓正24日在北京主持召開房地產工作座談會,要求各地必須堅持不將房地產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新華社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韓正24日在北京主持召開房地產工作座談會,要求各地必須堅持不將房地產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新華社
 
韓正強調,要高度重視當前房地產市場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時刻繃緊房地產調控這根弦,堅定不移推進落實好長效機制。全面落實城市政府主體責任,發現問題要快速反應和處置,及時採取有針對性的政策措施。
 
他還提出,要防止資金違規流入房地產市場,持續整治房地產市場亂象,依法有效查處違法違規行為。同時要做好住房保障工作,因地制宜推進城鎮老舊小區和棚戶區改造,著力解決城市新市民和年輕人住房問題。
 
報導稱,大陸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負責人,以及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南京、杭州、瀋陽、成都、寧波、長沙等10個城市政府相關負責官員參加了這場座談會。
 
東莞隨後發布的「關於進一步促進我市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通知」共計9條,明訂非東莞戶籍居民家庭在東莞購買第一套商品住房時,須提供2年內連續1年以上社保證明;購買第二套商品住房的,須提供3年內連續2年以上社保證明,暫停向其銷售第三套商品住房。
 
在此之前,杭州、寧波、深圳等地已進一步緊縮房地產調控。深圳本月15日宣布,調整商品住房限購年限,規定必須在深圳落戶滿3年且連續繳納36個月個人所得稅或社會保險才能購買當地商品住房。
 
深圳市住房和建設局表示,今年4月以來,深圳房地產市場交易較活躍,二手房價格上漲過快,部分熱點片區熱點樓盤出現新房搶購、二手房掛牌價虛高等現象,引起廣泛關注。
 
深圳稱,為進一步落實大陸中央「房住不炒」定位和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的工作要求,發布「關於進一步促進我市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通知」。該「通知」提出八項新措施,涵蓋行政、金融、稅收等方面內容,強調要優先滿足剛性需求,力求有效遏制投機炒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