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

搶修通行才3個月 彰化大埔截水溝堤岸道路又封了

#截水溝 #地方 #淘空 #路基下陷 #交通

聯合報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

彰化市大埔截水溝北側堤岸道路去年8月才因山洪淘空護岸與路基,經封閉約8個月才修復完成,沒想到才通行3 個月,最近在接近台1線北側護岸出現傾斜、路基下陷,被迫再度封閉,造成民眾通行不便而怨聲載道。彰化市公所工務課長陳進泓表示,公所會儘速發包,趕在年底前完工,並寄望拓寬工程完成才能徹底解決。
 
彰化市大埔截水溝是彰化市重要的治山防洪排水,兩側堤岸道路則是體育場、建國科大通往彰化交流道的捷徑,穿越了大埔路、中山路,是南彰化及花壇鄉民出入的重要道路,平時車流量甚大。不過,大埔截水溝卻常因豪雨淘刷護岸,造成堤岸道路下陷及龜裂,危及護岸與行車安全,必須封閉搶修。
 
彰化市大埔截水溝北側堤岸道路搶修通行才3個月,最近護岸再出現傾斜、路基下陷,被迫再度封閉。記者劉明岩/攝影
彰化市大埔截水溝北側堤岸道路搶修通行才3個月,最近護岸再出現傾斜、路基下陷,被迫再度封閉。記者劉明岩/攝影
 
大埔截水溝堤岸道路原是彰化縣政府水資處管理,由於即將辦理拓寬,最近堤岸道路改為一般道路,並移由彰化市公所管理。市公所工務課長陳進泓說,道路北側在台一線以東約100公尺路段,護岸因無法承受車輛通行,上個月發現護岸出現傾斜、路基下陷情形,危及護岸及堤岸道路通行安全,因此市公所決定封閉搶修。
 
大埔截水溝堤岸道路修好恢復通行才3個月,卻又封閉,車輛必須遶道行駛,而且封閉已約1個月,迄今仍未有施工跡象,通行似乎遙遙無期,引來民眾抱怨。
 
陳進泓說,因為牽涉護岸及道路維修,工程較為複雜,而且考量大埔截水溝兩側道路拓寬在即,再花大錢重做不符合效益,因此朝簡易方式固定護岸,降低危險性進行設計,約今年10月就可以發包,年底前完成。
 
總經費高達26.8億元的大埔截水溝堤岸拓寬工程,由中央補助8成,彰化縣政府則自籌5億元,拓寬工程起點為台19 線彰水橋,往東跨越國道1 號高速公路及穿越縱貫鐵道後,沿線與省道台1 線、縣道137線等平面交叉,終點銜接至中興路口止,全長4.5公里。
 
彰化縣政府工務處新建工程科長周瑞霖說,大埔截水溝堤岸拓寬工程已舉辦兩次公聽會,正辦理用地取得作業,最快可望明年3月動工,3年內就完工通車,可改善彰化市中華西路、中央路以及中山路等道路交通壅塞,及大埔截水溝堤岸設施老舊損壞等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