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9

綠:洪秀柱重提失敗住宅政策 注定失敗

#租售 #洪秀柱 #公民住宅 #公共住宅 #社會住宅 #國宅 #張景森

記者郭瓊俐/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發布公民住宅政策,民進黨二○一六大選政策委員會執行長張景森表示,洪版公民住宅政策,就是過去國民住宅或合宜住宅政策的翻版,主調就是政府以公地蓋住宅,低價出售給少數人,甚至補貼利息。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提新政策,民眾以600萬元就能買到大台北地區房子。 記者楊萬雲/攝影

張景森說,洪秀柱把已經失敗的政策重新包裝上市,注定失敗。

對洪秀柱以新加坡組屋為例,張景森表示,這類政策在新加坡可以推行,是因為政府公有土地非常多,而且嚴格限制不准轉賣到市場,政策才能成功;目前台灣各級政府在市區的公有土地數量很有限,公共住宅一旦出售,中獎者極少數,十分不公,真正弱勢者也買不起。

他指出,過去原先不准轉售的國宅,最後也因住戶政治壓力,一再修法,最後全部可以轉賣、淪入市場,加入房地產炒作。

張景森說,洪版勢必引起爭議的還有以住宅彩券的方式籌措資金,多數彩券購買者是中低收入弱勢族群,這形同是向中低收入者募資來蓋公民住宅;且新彩券的發行又會排擠既有公益彩券,間接搶奪中低收入者現有社會福利資源。

至於勞退基金個人帳戶作為購屋的財源部分,張景森說,月薪三萬元的受薪階級每月提撥百分之六,一年只有二一六○○元,按照洪版規畫,如果頭期款為一百萬,還得提撥四十六年才能付清,且影響退休後的經濟安全甚鉅。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民進黨2016大選政策委員會執行長張景森昨(22)日表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版的公民住宅政策,是失敗的國宅政策翻版,主調就是政府以公地蓋住宅,低價出售給少數人,甚至補貼利息。洪秀柱把已經失敗的政策重新包裝上市,註定要失敗。

對於洪秀柱以新加坡組屋為例,張景森強調,這類政策在新加坡可以推行,是因為政府公有土地非常多,而且嚴格限制不准轉賣到市場,政策才能成功。但目前台灣各級政府在市區的公有土地數量很有限,公共住宅一旦出售,中獎者極少數,十分不公,真正弱勢者也買不起。

張景森說,過去原先不准轉售的國宅,最後也因住戶壓力,一再修法,最後全部可以轉賣、淪入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