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6

鴻海求娶東芝 投資美國換支持?

#政策 #鴻海 #郭台銘 #白宮 #東芝

記者蔡佩芳、尹慧中/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兩度造訪白宮引發各界關注。市場臆測,郭台銘此行赴美除了響應「美國製造」,也與鴻海參與競標東芝半導體事業有關,郭台銘很可能透過擴大在美投資,換取美國總統川普支持,並聯合更多盟友,求娶東芝晶片事業。

市場臆測,郭台銘可能透過擴大在美投資,換取美國支持,聯合盟友求娶東芝晶片事業。(路透)

市場臆測,郭台銘可能透過擴大在美投資,換取美國支持,聯合盟友求娶東芝晶片事業。(路透)

東芝(Toshiba)半導體股權出售案,目前已演變成「鴻海」對決「美日聯盟」情勢。東芝三月底實施首輪競標,出線四陣營包括:鴻海、美國威騰電子(WD)、美國半導體大廠博通(Broadcom)、南韓半導體大廠SK海力士(SK Hynix)。

外傳鴻海開價三兆日圓,雖然高居競標者之冠,但遭遇官方技術審查的關卡,日本經濟產業省憂心東芝關鍵技術外流台灣、甚至中國大陸,遂主導由官方色彩的革新機構聯合美國投資基金(KKR)、威騰等籌資兩兆日圓,釋股案演變成「鴻海」對決「美日聯盟」。市場甚至傳出,日本官方多次表態「希望是美方代表投資東芝」。

日經新聞報導也引述消息來源指出,東芝計畫出售半導體部門與美國西屋核子部門,因為涉及美國國安議題,曾向華府徵詢意見。無獨有偶,這次郭台銘率團前往美國白宮會見官員,市場預期,在鴻海集團投資美國後,將取得更多美方友人支持。

日本經濟新聞指出,郭台銘可能判斷要突破美日聯盟的厚牆,川普的協助不可或缺。郭台銘積極布局與川普關係,二月底訪美期間曾與川普女婿庫許納見面。這次與川普會面,是靠軟銀會長孫正義牽線。

日經指出,郭台銘在東芝股權競標案上也與軟銀合作,且為化解日本政府憂慮,找來子公司、日系企業的夏普連手。鴻海與夏普有意共同在美國興建新面板廠,可能以在美創造就業機會為訴求,換取川普支持,突破僵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