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92

補助40萬元修繕 老屋翻新再生

#居家 #修繕 #老屋翻新 #老屋修繕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為活化桃園市區老屋,桃園市公告補助老屋室內修繕及老屋活化經營計畫,40年以上合法建築物,具備歷史、文化,並保有再生價值者,或未達40年以上合法建築物,經市府文化局認定具有歷史、文化價值者也可申請。

老屋室內修繕及活化經營計畫,賦予老宅新生命。(甘嘉雯翻攝)

市府都發局住宅發展處指出,市長鄭文燦走訪桃園各地,發現老宅、古蹟修復活化常因政策工具不足而遭遇困難,指示都市發展局及文化局研究相關規範,針對老宅,以編列預算、獎勵機制、輔導規畫等方式,協助修復、營運及活化,賦予老宅新的生命與功能。

市府於2017年底公告「2018年度桃園市老屋再生活化補助計畫」,今年1月1日起到10月31日止受理民眾申請,希望讓公部門資源與民眾對老屋的熱情充分結合,讓老屋能原地原貌屹立不搖。

計畫補助項目,包含老屋建築整建或修建、老屋室內修繕及老屋活化經營3項,建築整建或修建每案補助40萬元,室內修繕每案補助90萬元,活化經營每案每月補助1萬元,申請案採隨到隨審方式受理,歡迎踴躍申請。

都發局表示,像是楊梅富岡或是部分老街房屋未被指定為文資者,也能申請,盼讓更多的老房子妥善利用,而不是逐漸凋零,而文化局也會站在協助立場,讓這些文化資產不要隨時間消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