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0

英國脫歐協商 明年初啟動

#歐盟 #英國 #脫歐 #圖斯克 #梅伊

編譯季晶晶/綜合報導

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說,英國準備明年2月前展開正式的脫歐協商。他透露這件事,等於再次施加政治壓力,催促唐寧街啟動英國和歐洲之間的「離婚程序」。

英國準備明年2月前展開正式的脫歐協商。(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圖斯克說,英國首相梅伊在本周一次會議告訴他,可能在未來五個月內做成決策:「她聲稱今年幾乎不可能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但她表示,他們很有可能在明年1月或2月做好準備。」

圖斯本是在歐盟國家非正式峰會結束後發言,這是43年來歐盟國家領袖會晤、第二度沒有英國參與;圖斯克並重申布魯塞爾不會在英國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前、和英國進行協商的立場。

同時,其他歐盟領袖也再次表達捍衛原則的堅定立場,警告英國不要期待歐盟會在人員、貨物、資本、服務自由流動的核心原則上讓步。

梅伊雖然面對來自英國國內和歐盟的雙重壓力,但她小心翼翼,不明確指出究竟將於何時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只表示不會發生在2016年。「離婚條款」一旦啟動,英國必須在兩年內完成脫歐談判。

圖斯克說:「我們已有充分準備可進行談判,甚至明天就能開始。圖斯克表示,會努力協商「英國和歐盟盡可能保持緊密關係」,但布魯塞爾「必須保護剩餘27國……和歐洲社區的利益」。

在圖斯克身邊的斯洛伐克總理費科也強硬表示,他和其他歐盟國家不會容忍歧視在單一市場就業的歐盟公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