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65

啟碁 9.8億買茂迪廠房

#地方 #啟碁 #太陽能 #美中貿易

經濟日報 記者簡永祥、何佩儒/台北報導

網通廠啟碁(6285)位降低中美貿易戰衝擊,在台尋找新的生產基地,啟碁董事會昨天宣布以9.8億元購買太陽能大廠茂迪位於台南的廠房等資產。是此波因應中美貿易戰,網通廠擴大在台產能首例。據悉,其他網通廠也正在台尋求新的生產基地。

茂迪昨日也舉行董事會,決議將台南市廠房及廠務附屬設備賣給啟碁,總價不低於9.8億元,這是茂迪繼停掉太陽能矽晶圓長晶產線、縮減人力,再次透過活化資產,力抗太陽能不景氣。

因應中美貿易戰,網通廠擴大在台產能首例。(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開會 談判 討論 簽約 買屋 賣屋 合約 面試

啟碁近期企業用網路設備及車用等產品都以出口美國市場為主,美國市場貢獻營收比重約五成,台灣及中國產能比重約三比七。啟碁日前才表示,因應客戶需求,將增加在台灣產能,正尋求新的生產基地,昨天立刻公告將購買茂迪廠房。

茂迪指出,位於台南市北園三路8號的廠房建物面積4萬4,657平方公尺,董事會決議將廠房及廠務附屬設備賣予啟碁,授權董事長曾永輝以總價不低於9.8億元,全權處理後續相關事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