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04

上班族自選大福彩號碼 獨得3.59億捐1500萬

#多空 #地方 #大福彩 #頭獎

聯合晚報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屏東縣鹽埔鄉金福得彩券行4月4日開出大福彩頭獎,高達新台幣3.59億元頭獎金額由一注獨得,這位幸運中獎人響應台灣彩券公司買彩券,做公益,積功德的理念,捐出1500萬元給屏東縣政府,屏東縣鹽埔鄉慈天宮,與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總計有超過1萬人次受惠。

台灣彩券公司董事長薛香川表示,這位幸運中獎的屏東人,是位年約50歲男性上班族,抱持著有買有機會信念,長期購買電腦型彩券,每次消費500元到1000元,這次是以自己與家人的生日自選號碼,到慈天宮拜拜後,即到對面的彩券行購買6注自選大福彩,其中一注幸運中頭獎。

大福彩頭獎中獎人捐款1500萬元,台灣彩券公司董事長薛香川(前右二)與屏東縣長潘孟安(前左二)今天上午在屏東參加捐贈儀式。 記者翁禎霞/攝影大福彩頭獎中獎人捐款1500萬元,台灣彩券公司董事長薛香川(前右二)與屏東縣長潘孟安(前左二)今天上午在屏東參加捐贈儀式。 記者翁禎霞/攝影

中獎人捐出1500萬,委託台灣彩券公司與屏東縣政府及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舉辦捐贈記者會,這是台彩開賣以來,第5次到屏東送愛。屏東縣長潘孟安感謝中獎人指定贈與屏東縣政府300萬元執行緊急安置個案服務補助計畫,協助未達65歲單身且無親人照顧的弱勢民眾,這項計畫可給予最即時最溫暖的協助。

中獎人指定捐款500萬元協助慈天宮修繕,700萬元挹注少棒暨青少棒資助計畫,協助有需要的國中小棒球隊資源募集,預估一年可資助23所學校,逾700名少棒及青少棒球員可獲得專業棒球知識,參加課業輔導兼顧課業。

薛香川指出,台灣彩券公司是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旗下的子公司,彩券銷售收入除有60%支應中獎彩金之外,幾乎40%收入都用於公益,從民國96年1月起累積至今年6月底,台灣彩券公司已為政府創造公益彩券盈餘達2967億元,作為補助各縣市政府社會福利支出、國民年金及全民健保。

台彩公司說,每賣出一張彩券,有8%到10%是彩券經銷商的銷售佣金,這些彩券經銷商大多是身心障礙者、原住民或單親低收入戶等弱勢族群,全國約有4萬5000名彩券經銷商獲得工作機會。台彩公司的母企業中國信託,從第4屆起,每年提供27億元回饋金,累積十年將提供270億元,協助政府厚植社福經費,照顧更多弱勢族群。

根據台彩公司統計,從96年1月1日統計至107年7月底,累積中獎人捐款已達47.5億元,捐助超過200個社福單位及公益團體、20個縣市政府,執行近800個社福方案,全台有超過554萬人次弱勢族群受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