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9

台灣城鄉規劃 南市最多元

#地方 #營建署 #文化資產 #台南州廳 #公園國小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內政部營建署17日到南市,進行101年度「台灣城鄉風貌整體規劃示範計畫」執行績效評鑑暨工程督導考核,針對南市文化資產、校園、河川生態地景及人文紀念館等實地勘查後,對於南市環境改造的執行與維護成效深表讚許,並同時感受了台南城鄉多元且豐富的風貌內涵。
 
 
台南市於101年度城鄉風貌計畫共獲得中央補助1億4,150萬,為各縣市政府前3高。本次考核案件包含「台南州廳廣場景觀工程」、「公園國小綠美化工程」、「內海藍色公路流域週緣植栽綠化工程」、「北門烏腳病醫療紀念館周邊景觀工程」等4案。
 
「台南州廳廣場」是在保存文化資產之餘,同時活化了歷史建物周邊環境品質;「公園國小」是把校園變的更開闊、更生態,最重要的是讓校園更安全,讓學童能夠更無憂無慮的在校園裡學習;「內海藍色公路」之藍帶計畫在台南縣市合併後,藉由河川跨域的特性,順著鹽水溪、鹿耳門溪及曾文溪周緣地區積極地把縣市景觀縫補起來;「北門烏腳病醫療紀念館」將台南的地方人文歷史融入景觀當中,把一個原本閒置的場所加以整理,並跟當地漁村生活結合,變成一個生活的博物館。
 
考核委員們對於台南市在「景觀」這一塊著力甚多,表示高度肯定,並對於提升市民生活水準、活化在地產業的成效表示讚許。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