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17

6天春節連假南迴沒塞車! 司機:20年來最好開 

#地方 #塞車 #順暢 #最好開

記者尤聰光╱即時報導

春節連假結束,原本預計6天台東南迴公路恐會塞車的噩夢,卻意外每天暢行無阻,不但沒有塞車,警方還開了多張違規超速。警方統計今年南迴總車流量為92654車次,相較去年154484車次,足足少了一半。有司機說:「這是20年來開最順的一年了」。

台東南迴公路。記者尤聰光/攝影台東南迴公路。記者尤聰光/攝影

「奇蹟!6天送貨都沒遇到塞車!」林姓送貨司機說,以前過年送貨,最怕就是塞車,遇過最嚴重就塞5個小時,光大武開到台東就快半天的時間,今年卻順的讓他吃驚!不用1個小時就到了,20年來第一次這麼順暢,要是年年像今年這樣就好。

另也有在地民眾表示,往年春節看到南迴公路塞車,想到附近景點出遊的意願都打消了,今年車流非常順,開車出去終於不用怕塞車,還玩了很多地方。

往年春節連假,南迴公路就成為必塞路段,尤其在金崙段還曾被選為全國10大最塞路段,一塞車綿延好幾十公里長,宛如大型停車場,讓開車返鄉及出遊民眾心情不爽到極點,但今年情況似乎很大改變,不僅沿線沒有塞車,反倒好開到不行,甚至警方開了多張違規超速罰單。

大武警分局統計今年除夕至初五,南迴公路總車流量為92654車次,相較去年154484車次,以及前年186197車次,都足足少了一半,主要受花蓮地震和部分道路拓寬完工有關;花蓮地震讓返鄉和出遊車潮減少,車輛少了,行駛在南迴公路寬敞路段上,加上員警交通指揮,就比較順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