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國小生每日背3KG⭡上學!北市更新教室 盼減少負擔

#地方 #書包 #學區 #政策 #教室 #北市國小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過了一個寒假,今(16)日國小開學日,台北市長蔣萬安及教育局局長湯志民特別到東新國小歡迎學生回到校園學習,同時關心學生上學情形;湯志民表示,學童書包重量與生理發展息息相關,學童身心健康為本市重視的議題,期能透過政府、學校與家長的共同合作,減輕學生上下學負擔;蔣萬安也特別入班向學童宣導正確整理書包的方法與重要性。同時,參訪東新國小校內的原住民族教育中心,表達對於原民教育的重視與關心。
  
經調查112年度北市國小學生書包平均重量低年級最高值為3.48公斤、中年級為4.56公斤、高年級為5.38公斤,相較108年分別降低約5.17%、0.22%及1.28%。除持續請學校抽測瞭解學童書包重量外,教育局亦透過製作書包減重宣傳DM,向家長宣導留意學童書包重量,避免學童書包重量超過體重的八分之一;同時搭配檢核表與學習單協助家長檢視學童的書包重量,並引導學童學習整理書包。
 
北市將全面更新國小普通教室,建立新校園學習空間。圖/教育局提供
北市將全面更新國小普通教室,建立新校園學習空間。圖/教育局提供
 
在學校教師方面,湯志民亦鼓勵教師從減少回家作業及改變作業型態著手,盼以體驗互動學習,取代傳統紙本抄寫方式,期透過親師共同合作,減輕學生上學負擔,更利於健康學習。
 
為讓學童有置物空間,北市各國中、小教室皆建置學生置物櫃,讓孩子可以將學用品放置學校,進而減少學生需往返攜帶學用品負擔;教育局並規劃自113年度起逐年編列總計12億經費,分年度全面更新國中、小普通教室,預計改善5,400間教室,113年度發布國小普通教室環境改善工程計畫,國中於114年度開始,結合師生共同參與設計,優先改善置物櫃,規劃學習角,融合美感教育、增加教室趣味與創意性,期在降低學生上下學負擔的同時,提升學生學習興趣。
  
蔣萬安同時參訪位於東新國小校內的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了解本市在原住民族教育上的規劃與成果。北市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於民國89年設立,致力於規劃設計適合學生學習的原住民族課程與教材,持續推廣原民文化與教育,多年來已研發多項全民原教教材,並透過空間情境的設計,將原住民文化融入情境建置中,進入中心便能感受到原住民族的傳統文化。
 
蔣萬安表示,為重視本市原住民族教育,除積極透過原教中心推廣原民教育與文化外,本市原住民族教育審議會業於本年度起提高層級為府級任務編組,由市長擔任主任委員,督導本市原住民族教育;北市亦於112年訂定推動全民原教計畫,由市府各局處共同推動全民原教,希望營造尊重、包容及多元文化之社會,並達成族群共榮之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