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31

贈與房產代價…要繳高額稅負

#報稅季 #贈與稅 #5月

經濟日報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5月報稅季到,雖然愈來愈多父母偏好贈與房產給子女,但繼承與贈與繳納的稅務費用差距極大。以實際案例來看,台北市仁愛路上屋齡45年老屋,市價約4,000萬元來換算,同一物件若是繼承所付的遺產稅不到百萬元,相比贈與負擔的高額稅費,相差650萬元。

位於台北市仁愛路四段的實際案例顯示,屋齡高達45年、面積約40坪的物件,屋主取得時間30年左右,房仲業者推估總市值約4,000萬元,若是採取繼承方式,合計稅務規費約94萬元。

報系資料照

報系資料照

 

 

但同一物件若是採贈與方式移轉,光是土地增值稅就將近550萬元,合計稅務規費高達746萬元,兩途徑換算下來相差約650萬元。

高源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陳碧源表示,依現在的規定,一定是繼承比較划算,由於現行遺產稅免稅額度是1,200萬元,贈與稅是每年220萬元免稅額,另外採取贈與途徑移轉,還要支付土地增值稅,因此在繳納稅費上差距可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