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

砸32億元 台聚集團赴高雄港投資

#台聚 #高雄港 #投資 #石化 #原料 #油品 #亞聚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經濟部30日通過3家企業根留台灣方案申請,其中台聚、亞聚,斥資逾32億元將在高雄港洲際貨櫃二期石化油品中心興建石化儲槽及相關智能設備,這也是近期南台灣受矚目的重大投資案件。
 
投資台灣事務所30日通過興普科技、台聚、亞聚3家企業根留台灣方案申請,總計斥資近41億元擴大投資。
 
砸32億元,台聚集團赴高雄港投資。圖/中時資料照 
蘇貞昌質疑自經區恐觸歐盟租稅公平紅線,遭學者批「胡說八道」,圖為自由經濟示範區高雄港貨櫃吞吐情形。(本報資料照)
 
目前「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吸引770家企業約1兆1,703億元投資,創造9萬7,998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根留企業則有97家投資約1,789億元,帶來1萬3,106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36家企業排隊待審。
 
台聚集團旗下台聚、亞聚生產的主要石化原料廣泛應用在太陽能板、鞋材、衛材、包裝材及日常所需各種塑膠用品等,近年持續開發特殊規格利基產品,拓展光學材料、生醫檢測、綠能及醫材市場等高附加價值領域。
 
台聚集團為掌握穩定原料供應來源及合理價格,鞏固量與質的優勢,台聚、亞聚兩家公司配合高雄市府都市更新計畫及「台灣國際商港未來發展及建設計畫」,共斥資逾32億元,在高雄港洲際貨櫃二期石化油品中心興建石化儲槽及相關智能設備,帶動傳產供應鏈投入智慧製造與高階石化商品領域,以實際投資行動響應根留台灣。
 
另興普科技擁有超過800家客戶涵蓋工業電腦、國防航太、半導體測試、醫療、資通訊、汽車電子等產業,預計將斥資逾8億元,在桃園蘆竹區現有廠房增設22條智慧化產線,加速數位轉型,以突破疫情造成的時空限制,提高品質與產值。
 
興普是國內唯一少量多樣印刷電路板in house全製程一條龍製造商,擁有跨領域技術優勢,是台灣唯二獲得AS9100航太認證、唯一打入漢翔A-TEAM聯盟的PCB廠,期望藉此次擴大投資,逐年提升5G通訊、國防航太及半導體測試板生產比重,奠定產業供應鏈重要策略夥伴的地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