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45

高雄大遠百連莊地王 巨蛋商圈稱后

#高雄 #土地現值 #地價 #大遠百 #地王

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高雄市地政局22日公告明年土地現值及地價,緊鄰亞洲新灣區的大遠百穩坐地王寶座,這已是5度連莊,每坪公告現值為188萬元與去年持平,而地后為漢神巨蛋商圈、博愛二路一帶,每坪145萬元,可見高雄地價呈現南、北兩大核心發展態勢。

地政局公告明年高市地價,高雄大遠百5度連莊地王,每坪市值188萬元。(柯宗緯攝)地政局公告明年高市地價,高雄大遠百5度連莊地王,每坪市值188萬元。(柯宗緯攝)

建設加持 維持不墜

地價科長侯妙宜指出,大遠百第5年蟬聯全市最高地價區段,地處南高雄苓雅區中山二路與三多四路口,屬亞洲新灣區核心地帶,周邊大型商辦、豪宅建案陸續興建,加上水岸輕軌、高雄展覽館、流行音樂中心等重大建設相繼開發加持,構成該區段地價維持不墜主因。

而北高雄發展則繞這巨蛋商圈一帶,她表示,漢神巨蛋為高雄百貨業龍頭,周邊商圈發展相當活絡,地價支撐性強,在漢神巨蛋附近博愛二路一帶,公告土地現值與去年維持每平方公尺44萬元,換算每坪約為145萬元。

值得注意的是,縣市合併以來土地現值及地價首度調降,全市公告土地現值平均調幅為-0.42%,占一般正常交易價格比例為90.42%;地價平均調幅則為-1%,占一般正常交易價格比例為24.02%。地政局說,調幅在正負1%,算是持平影響不大。

現值地價 首度調降

在公告地價部分,因平均地權條例第14條修正為每2年重新規定地價1次,地評會委員考量今年度房地產景氣及民眾稅負能力,大多數區段予以持平或微幅調降。

針對高市開發較早地區,考量商業中心轉移及人口變動、環境發展情形,同時考量縮短各行政區公告地價占公告土地現值比落差等因素,公告地價降幅較大。統計全市公告地價持平或調降區段數占總區段數98.78%,降幅較大行政區為鹽埕區及前金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