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5

爭工作權! 台化5千人上街抗議

#政策 #彰化 #台化 #停爐 #抗爭

記者林家琛、林敬家/彰化報導

台化彰化廠停爐事件引發台塑集團員工憂心骨牌效應,今天動員5000人到彰化縣政府陳情抗爭,緊張氣氛已浮現,昨天有支持台化遷廠的彰化市民搶奪靜坐區「要復工」標語牌,險爆衝突。

台化彰化廠工會理事長劉興華說,這次大遊行的訴求主題仍是爭取工作權,希望縣府先核發許可證,立即復工。

「我們會加強內部管控,避免有心人鬧事。」台化彰化場蘇姓員工表示,集團內員工體認現在是唇亡齒寒的時候,若彰化縣政府一意孤行,其他地方政府有樣學樣,員工毫無保障可言,公司尋求訴願程序同時,基層勞工仍要站出來表達心聲。

彰化縣政府指出,環保局已收到環保署轉來台化的訴願書,正準備答辯。縣府強調,縣府依法行政,只要台化重新提出開工申請,縣府依規依法會盡速受理。

昨天下午,2名戴安全帽的男子,向靜坐縣府側門的台化30名輪班抗議員工吼叫「自私自利」,作勢搶奪「要復工」的標牌,被警方制止。

這兩名男子高喊很多親友罹癌就是因台化汙染,「你們還要動員5000人來抗議是什麼意思」。台化員工則回應「生病跟台化無關,否則台化員工為什麼很健康」,接著有人帶頭團呼「台化加油」。

警員將兩名男子架離,並說台化員工有權利爭工作權,「你們有權利表達健康訴求,但不要動手扯人家牌子」。旁人也說員工無辜,「你們大吼大叫的對象應該是資方,不是勞方」。

警方今天嚴陣以待,在彰化市中山路以及周邊路段進行交管,呼籲民眾盡量避開抗議遊行路線。

台化員工今天上午9點半將在彰化廠集結出發,沿著台1線中山路遊行,預計10點45分抵達縣府,下午4點結束。彰化廠工會承諾採取柔性訴求,會各自約束動員的員工,訴求主題仍是爭取工作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