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90

快速道路隔音牆只蓋一半 鄰乾瞪眼

#地方 #環河快速道路 #隔音牆 #噪音

記者張祐齊/新店報導

新店區中央新村緊鄰環河快速道路的700多戶民宅,長期受車輛呼嘯而過的噪音所苦,上周起陸續向中央里長王志翔反映,希望市府在沿線200公尺路段設置隔音牆。

中央新村民眾陳情,緊鄰環快的大樓住宅,隔音牆只做到中央首相社區,其他住戶飽受噪音之苦。 (圖/張祐齊)

王志翔說,從中央一街53號至溪園路190號全長200公尺路段,超過700戶民宅因緊鄰的環快未設隔音牆,長期受噪音之苦;日前里民大會上,湯泉社區居民都希望盡速興建隔音牆。

王志翔指出,里民質疑隔音牆為何只做到中央一街的中央首相社區,但包括湯泉首席、采會萊茵等面對環河路的社區,卻未設置隔音牆。

住中央一街的70多歲黃伯伯說,車輛壓過路面的震動聲音,常讓他以為地震來了,尤其周五、周六兩天深夜,還有重型機車從安坑交流道下來呼嘯而過,讓他夜不能眠。

除了噪音問題外,車輛行經時帶起的灰塵飄進緊鄰環快的住家,部分住戶雖裝有氣密窗避免空氣汙染,但許多上了年紀的住戶因為空氣不流通,健康受影響。

環保局空氣品質維護科表示,只要住戶提出需求,會派員到現場連續2日進行噪音監測,若超過分貝值,將依噪音管制法規定要求路權單位提改善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