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連任周年 蔡總統:全國防疫措施須一致

#政策 #520 #周年 #防疫 #蔡英文
聯合報記者丘采薇、蔡晉宇、李承穎/台北報導
 
今天是蔡英文總統連任滿一周年,也是執政五周年。對於全國提升為防疫第三級警戒,她昨天透過臉書表示,從今天開始,指揮中心會在每天早上舉行全國防疫會議,由各地副縣市長層級以上人員參與,整合防疫資源,檢視執行進度,駁斥錯假訊息,「全國是一個團隊,沒有一個縣市會被遺漏。」
 
昨天早上,蔡總統聽取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報告後,決定根據指揮中心專業建議,將全國提升至第三級警戒,用一致的標準共同防疫。她表示,很謝謝各縣市齊心防疫,但也要避免執行面上的銜接落差,而造成破口,所以,她指示蘇貞昌和陳時中,「全國的防疫措施必須一致,篩檢後送SOP(標準作業流程)必須一致,違反規定的罰則也必須一致」,至於各縣市需要的資源,中央會協助整備、協調。
 
蔡總統連任滿一周年,適逢疫情爆發、缺水、缺電,也讓今年520氣氛特別低迷。記者林澔一/攝影蔡總統連任滿一周年,適逢疫情爆發、缺水、缺電,也讓今年五二○氣氛特別低迷。記者林澔一/攝影
 
她強調,「防疫不分縣市也不分黨派,標準一致,團結堅守下去,一定能戰勝疫情」;在中央地方合作下,大家關心的篩檢站、防疫旅館、集中檢疫所,數量都會繼續增加,所有的醫院,也都必須按照指揮中心的應變機制,全面擴大專責病房的數量。
 
蔡總統強調防疫優先,今天沒有安排公開行程。但總統府表示,總統今天上午十時將至國防部視察,全盤掌握國軍各單位、各營區防疫整備狀況、國軍支援全國清消工作狀況及國軍各醫療院所支援篩檢站和醫療安置能量,但不開放採訪。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總統近期皆專注於防疫相關工作,蔡總統也認為,自疫情升溫以來,每一天都是抗疫的關鍵時刻,防疫優先、全民團結,即使是各界關心的520,也不例外。
 
民進黨中常會昨天首次採用線上視訊會議,中常委也對疫情表示焦慮,紛紛提出建言。蔡總統也以黨主席身分作出三點提示,即中央地方一定要合作,黨公職、幹部務必幫政府緊盯假訊息並協助澄清,以及要對防疫務必保持信心。
 
蔡英文說,民進黨執政滿五年了,大家都理解執政確實不簡單,挑戰會不斷地來,但過去每一次的挑戰,政府都能夠因應,這一次也不例外。據了解,她並責成中央黨部成立特別處理小組,彙整民眾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