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83

玩手遊刷爆家長信用卡 可退費

#政策 #網路遊戲點數 #手遊 #理財

中國時報記者李依璇/台北報導

線上遊戲爭議案近年持續攀升,過去有小六學童偷用母親信用卡買網路遊戲點數、虛擬寶物,一周內刷卡達30萬元;還有國小學童迷上賽車手遊,偷刷父親信用卡9000元,法務局提醒,類似情況可根據新上路的「網路連線遊戲服務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應記載事項第二條,家長可依遊戲公司公告規約提出退費。

法務局主任消保官楊麗萍表示,過去遊戲公司多會認定「信用卡紀錄等於持卡人本人消費紀錄」,因此不願退費,但今年1月8日新版「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上路後,若持卡人能依照各遊戲公司要求,證明消費紀錄是由家中未成年兒童(低於20歲)造成,就能申請退款,但能退款部分僅限已購買但未於遊戲中使用的遊戲幣。

網路遊戲糾紛多,權利義務有規範。(圖/新北市保安警察大隊)

手遊。(圖/新北市保安警察大隊)

至於舉證方式,楊麗萍則說,必須依照各遊戲公司要求,但父母若主張子女未經過同意,且願意部分負擔刷卡金額,通常遊戲公司都願意退讓,後續只要依照遊戲公司在官網公告的申請退費流程、文件,就可以申請部分退費。

線上遊戲近年引起消費爭議申訴案很多,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多數父母遇到類似狀況,經常選擇「摸摸鼻子算了」,因此申訴案件較少。楊麗萍推論,很多家長會認為是自己小孩沒有注意,但她也說,如果遊戲公司願意部分負擔,雙方各自退讓,其實是可以達成和解的。另外,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也有提供「i News遊戲服務網」處理投訴問題,民眾若有需要也可上網尋求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