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4

坪林國小東大樓老舊 拆除重建

#地方 #耐震 #坪林國小 #老舊校舍 #老屋健檢

記者張妍溱/台中報導

教育部實施「公立國中小校舍耐震能力及設施設備改善3年計畫」,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昨日由立委何欣純陪同,實地勘查台中市太平區坪林國小東大樓;因建築呈現「老背少」且鑑定結果耐震能力不足,安全堪慮,決定拆除重建。其餘太平中華國小、大里崇光國小和光正、光榮國中也將進行校舍補強。

林騰蛟指出,各校規畫設計案本月中就可進行核定,台中市第一批有40多所學校校舍列為須拆除重建及補強;坪林國小屬危險建築,教育部核撥補助經費4800萬元,市府挹注3800萬元,將進行拆除重建工程。

林騰蛟說,預計2017年至2019年全面完成台中市國民中小學校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及補強工程,補強後的校舍耐震係數(CDR值)皆大於1.0,確保地震來時,不致倒塌或嚴重受損,有效提升校園安全。

立委何欣純表示,台中縣市合併後,原縣區學校教育資源相對缺乏,老舊校舍需更多建設經費挹注改善;像是校舍耐震能力、結構補強等。這個會期立法院教育委員會通過,教育部2017到2019年編列180億元預算,邀教育部官員下鄉會勘以了解校園實際情形。

坪林國小家長會會長陳新陌說,東大樓使用逾50年,921地震後耐震係數嚴重不足,如今老舊建物能拆除重建,家長們都相當開心,讓孩子有更好、更安全的成長與學習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