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3

蘇花公路今搶通 中橫得到8月中

#地方 #交通 #蘇花公路 #中橫 #坍方 #麥德姆

記者陳俊智、徐庭揚/花蓮報導

中颱「麥德姆」的強降雨造成中橫、蘇花公路多處坍方,公路總局派出大型機具搶修,希望趕在今天下午5時搶通蘇花,而中橫因受創嚴重,全線通車恐怕得等到8月中旬。

麥德姆強降雨造成太魯閣坍方嚴重,中橫自砂卡礑隧道東洞口前就因土石擋道而無法通過。(記者陳俊智/攝影)

公路總局南澳工務段長林文雄表示,蘇花公路昨天下午5時開放蘇澳至武塔路段,而武塔至崇德路段因有12處災害點,且每處坍方量都在300立方米以上,因持續性的大雨讓搶修作業受影響,「剛清出一條道路,上邊坡的土石又掉下來,情況直到下午雨勢減緩才轉好。」預計今天下午能夠搶通蘇花全線道路。

中橫公路的坍方及土石流等災情也很嚴重,不但大樹連根拔起、占據整條道路,也把剛完成不久的白沙橋臨時便道沖毀,搶修工作比蘇花公路更困難。公路總局洛韶工務段長傅立祥指出,白沙橋路段去年5月因豪雨坍方,今年初才做好鋪有柏油的臨時便道,但現在全長420米的道路全毀,坍方量難以估算。

颱風不僅重創公路,鐵路也受影響,台鐵花東線因沿線多處路基流失,昨天維持各級列車停駛,今天將視各地風雨及修復狀況調整行駛路段。北迴鐵路與飛機航班均正常,往來花蓮與蘇澳間的「麗娜輪」明天恢復營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