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5

蔡其昌提台中捷運藍線終站共構蓋港務大樓 陳建仁支持

#地方 #交通 #台中 #捷運 #港務大樓
聯合報記者游振昇/台中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人昨天出席「台中港填方區新建海堤工程動土典禮」,蔡其昌提出,台中捷運藍線最終站港務公司改建和台中捷運藍線共構,蓋成智慧型辦公大樓,陳建仁當場說支持,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港務公司可提出開發計畫,市府樂觀其成。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他和行政院長陳建仁最近到台中港三次,二次是台中港建設,一次是漁港建設,這次是百億元工程,千萬不要再拿台中和別的地方比,高雄前鎮漁港80多億,台中港隨便都百億元。
 
 

 

行政院長陳建仁等人出席「台中港填方區新建海堤工程動土典禮」。記者游振昇/攝影
行政院長陳建仁等人今出席「台中港填方區新建海堤工程動土典禮」。記者游振昇/攝影

 

 
蔡其昌說,建設經費不是拿來比,噴口水不會讓地方進步,他看到國民黨立委楊瓊瓔也到場,很高興,台中港雖非她的選區,卻是她的故鄉,不分藍綠,該支持就支持,這是國家發展和地方發展的動力。
 
他說行政院對台中發展很支持,他在台中市長選舉後,自己雖然沒當選,還是和同黨籍立委一起拜訪行政院長,為了台中捷運藍線和幾項台中重大工程,台中市長盧秀燕沒拜託他做此事,但不論誰當選,都應協助台中重大建設快速成功。
 
蔡其昌說他曾提議,捷運藍線最後一站,是否可合作,台中市府提出新計畫,將藍線最後一站設在港務公司,行政院長陳建仁和交通部長王國材也支持,港務公司改建和台中捷運藍線共構,蓋成智慧型辦公大樓,讓風能公司和港務公司與各機關合用辦公,智慧大樓成台中港地標,民眾洽公一站解決,他今天再次建議台中市府,如果需要他溝通協助,市府可提出,不要噴口水和非理性的對抗。
 
陳建仁表示,蔡其昌提議,台中捷運藍線終點站希望設在台中港,這是很好的構想,也是很多立委的期望,可帶動台中港和海線發展,他希望台中市府考量藍線時,在台中港設終點站的可行性。
 
台中市府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蔡其昌副院長曾提到捷運藍線和港務公司合作機會,他說藍線終點站就規劃在台中港務分公司旁,即台灣大道和臨港路旁,因此規劃設計時,有出入口往港務公司,也就是預留後續在港務公司和商業區開發有串連可能性。
 
葉昭甫說,二年前台中市推捷運綠線後訂出連通道辦法,未來港務公司如果有開發計畫,可走連通道辦法,可和捷運出入口並同,落實蔡其昌副院長所提構想,捷運和港務公司未來行政大樓整合;如果港務公司可提出相關開發計畫,有操作彈性,變更都市計畫,他說捷運進到港務公司旁,當時規劃就希望捷運不只是台中的捷運,希望和港區合作,共同發展,市府樂觀其成。
 
他說目前捷運藍線只剩最後關卡,剩行政院核定,如果盡速核定,後續展開細部設計,港務公司如果有相關想法,市府很樂意與港務公司一起合作。
 
「前瞻計畫」台中捷運藍線成藍綠攻防焦點,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抱怨爭取遭卡關,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批「當時反對前瞻的國民黨立委現在反過來指控『擋前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