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7

下半年投資展望 渣打:美元3變數埋隱憂

#渣打 #理財 #美元 #下半年 #預測 #台灣

工商時報陳碧芬/台北報導

渣打銀行東北亞區高級經濟分析師符銘財指出,6月台灣外銷訂單比去年同期下跌0.1%,相當意外且令人失望,主要是科技產品訂單比去年同期減少4.9%,記憶體延遲供貨和面板價格走弱,進一步打壓科技產品訂單,反映中美貿易緊張局勢加劇帶給廠商的擔憂。瑞銀財管部門近日也下調大陸2018、2019年GDP年增率。瑞銀特約首席經濟學家汪濤表示,考慮到中美貿易戰第二輪影響,出口放緩會負面拖累企業利潤和員工工資,並進而分別影響企業投資和消費,2019年經濟面臨的下行壓力更大。

貿易戰火最先影響的金融市場,各地股市震盪外,新興市場進一步資金趨緊,穆迪投資者服務6月亞洲流動性壓力指標顯示,高收益發行人的流動性收緊,2018年上半年債券發行總額為150億美元,較2017年上半年的216億美元下降30%。

考慮到中美貿易戰,2019年經濟面臨的下行壓力更大(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渣打財管處負責人傅敏儀分析,下半年投資環境同時面臨貿易衝突、美元走勢、央行政策等三大變數,全球貿易保護主義情勢升高,支撐美元短線相對強勁;但是中長線而言,美元走勢埋藏隱憂,因為聯準會升息路徑已經大致被市場消化,並且反映在目前美元價格,企業法人以及金融機構的外幣配置陷入較困難的規劃。鑒於貨幣風險加大,法人投資採取更為謹慎的態度,瑞銀財管部門指出,近期削減以美元計價的新興市場主權債券部位,且貿易風險和經濟成長放緩已導致人民幣走低,估計下半年各國政府可能會出手保證市場流動性充裕和穩定,避免融資條件出現太大的差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