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09

新北市購屋預算898萬 創新高

#購屋預算 #首購 #M型化 #多空 #低薪 #預售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國內購屋M型化現象加劇,中高薪族群想進場、低薪族群轉趨保守,此外,調查目前有購屋意願的民眾發現,北市、桃園、台中為前三大首選區域,新北市則成為購屋預算增加最多的區域,創調查以來新高紀錄。

新北市購屋預算全台增加最多,達到898萬增加136萬(圖/經濟部能源局
 
中信房屋27日公布第3季宅指數調查顯示,受訪者對第三季整體經濟感受度不佳,對「物價」與「房價」好感度也較上季降低,其中又以物價感受度較差,已連續兩季取代高房價,蟬聯民怨第一名。
 
本次調查中也發現,社會M型化現象明顯反應在購屋行為上,其中,手頭現金達百萬元以上者,欲購屋者比重由38.1%上升至44.2%,為2009年以來最高;但現金只有10至50萬元者,欲購屋比重則由29.3%下降至24.7%。
 
此外,有產階級(已有自有房屋)想再買房或換屋,比重由51.2%上升至56.8%,亦為2009年以來新高;租屋族則選擇退場,購屋比重由18.1%下降至16.1%。
 
另外,統計民眾有意願購屋區域,台北市雖從上季的63%下滑至第3季的59.1%,但仍是民眾的首選;桃園縣市則由57.8%上升至58.9%,位居第二位;衰退最多的為新竹縣市,比重由61.9%大幅下滑至42.9%,下滑幅度近2成。
 
購屋預算方面,新北市平均總價為898萬元,購屋預算較上季大增136萬元,為調查新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